常见问题与解答

胡学军

2019-7-7 更新

 

为了保证虚拟实验顺利运行,建议系统安装如下的环境要求:WINDOWS或苹果系统360安全浏览器最新版10Java x64 JDK1.8版本插件)和UnityWebPlayerFull.rar,安装插件的软件地址在平台提供。建议最好用360浏览器,采用速模式,不能用兼容模式。360浏览器有截图工具和查看比例放大缩小功能,非常方便对实验操作的结果进行截图,完成实验报告的提交。 见详细帮助

常见的问题见下方图片,均是插件和浏览器问题,原因不外乎三种:Unity3d Web Player插件版本低了,或者是低版本的显卡,或者浏览器不支持插件,解决办法是更换为360浏览器(极速模式)和下载最新版本的插件。

 

问题1:如图

问题2:如图

 

问题3:IE浏览器没有加载画面,解决办法如下图

问题4:屏幕分辨率只有1024x768,解决: 浏览器显示比例建议设置为50-70% 浏览器地址栏设置极速模式,下方的禁止此页再显示对话框  不要勾选,,见下面的图示:

1
2

问题5:选择文件后没有反应即选择文件打开后下方没有显示“保存文件”按钮
解决:浏览器右下角显示比例调低到50% 如下图
3
4

 

问题6:浏览器没有弹出窗口
解决:Internet属性-隐私选项-弹出窗口阻止 设置例外 添加vrlife.scnu.edu.cn
5

问题7:加载后显示下图显示的失败

解决:没有显卡支持或插件没有安装好,需要重新下载安装完整版本的webplayer(包括支持windows和苹果系统的):Java JDK8u201版本 (或UnityWebPlayerFull.rar)

加载后失败

问题8: 出现插件无反应如下图,浏览器卡死问题,首先 需要退出浏览器, 重新打开浏览器360官方网站重新下载 新版浏览器下载安装即可解决。 或用IE11 浏览器解决。

退出浏览器方法: 在屏幕右下角点击鼠标右键点击启动任务管理器,如下图